close






到日本最享受的事之一就是住溫泉旅館

這次8天的旅程一定要住一晚

我不喜歡吵雜的溫泉聖地

所以選擇了加賀溫泉旁的山中溫泉





 加賀就在往金澤的途中

最快的特急列車"雷鳥號"



 


出了京都之後

往北的沿途幾乎都是藹藹白雪




到了加賀車站

請information的小姐替我打電話到旅館

請他們來接我上山

等了一會

有人來接我了^^




大約坐了20分鐘的車就到了山中溫泉





當初會在網路上選擇這間旅館

因為她感很優雅

第一眼印象的招牌果然是很優雅







住這樣的旅館當然不便宜

但又不是每天住

而且自己不對自己好一點~還有誰會對自己好

(真糕糟,每次花coco的時候都這麼想)


從房間望出去

一片雪白~好美!




傳統的日式旅館有別於洋式旅館

很有人情味~就是讓人覺的很被重視的感覺

一進房間

侍者馬上替我沖茶~在寒冬裏喝熱茶真的好溫暖呀







我的房間就在露天浴池旁

迫不及待想泡泡雪中的溫泉



進了溫泉,一個人也沒有

太開心了~馬上去拿相機拍了幾張

一個人享受這若大的浴池和雪景

心中有無法言語的幸福感覺


泡完溫泉想到外面的走走

一到街上看到一個現成的雪人

來日本前還在台灣的時候心裏想著

如果這次的旅程有遇到下雪

一定要堆個大雪人

沒想到來日本8天,天天都在下雪

堆雪人的事已經忘了

看到現成的雪人一定要照照像才行^^

實在太冷了 ,就快速幫她打扮照個相......




這個是傳說中的仙鶴溪

這個景象.....不知怎麼的

讓我想起舒伯特"冬之旅"的旋律

當下有那麼一點點滄桑的感覺....






下起大雪

只好回頭回旅館





晚餐

原本以為是在房間用餐的

網路上也寫著可以選擇在房間或是餐廳.....

但是侍者告訴我如果要在房間用餐也可以

我必須換房間到餐廳的那層樓

不過她們非常的婉轉客氣

還邀請我先參觀餐廳,如果不喜歡的話一定可以在房間用餐

侍者帶我到餐廳看了一下

這種氛圍~我一看就喜歡

全部是紙的藝術

所以我也不堅持要在房間用餐






裏面隔成一間一間互不打擾但開放式的包箱
 
好優雅的感覺




吃日本料理

最享受的不只料理本身

還有看這些漂亮的碗盤~~

最重要的是用了這麼多碗盤還不必自己洗



這個一上桌我的眼睛都亮起來

這麼漂亮的容器裏到底裝了 什麼



打開是生魚片

那甜蝦~好好吃喔!!好甜好甜^^

 


 





每一道都讓人讚不絕口

這實在是太享受了~




中間還有好幾道來不及拍.......這時覺的拿相機是浪費時間:P

最後水果的容器也很美!








晚上沒有地方去當然早早睡了

隔天一早

好像有陽光露臉

出去散步時旅館借我這雙鞋子~有點像雨鞋,不過樣子很好看

在這裏好像是每個人都有這種雪地的鞋子






到了昨天沒走到的仙鶴橋




在陽光下樹梢的融雪好像一串串珍珠






我就是住在這裏^^





回飯店的早餐

又是滿滿一桌
 

 




這種薄薄的魚烤起來好香好好吃

日本的海鮮真的太好吃了!


 


吃完這滿滿的一桌

今天一定很有元氣^___^


 



用完餐又去泡了一次溫泉

外面偶爾飄著雪偶爾露著些許的陽光

這山中溫泉~難怪日本的詩人愛來這裏

真的詩意到極點




跟飯店約好中午接我下山的時間後

又到街上逛了一下





很想吃吃這裏的拉面

這小小的店應該很道地吧??




一進去我坐在小小的吧台

是一位年紀很大的阿嬤

我請她推薦好吃的餐

就這樣我們聊起來

阿嬤問我從哪裏來~我說台灣

她很開心的說她到過台灣

還說台灣的螺肉很好吃~令她懷念極了!






聊著聊

面上桌了

果然是很特別很濃郁的口味

很好吃喔!



該下山了

這美麗的山中溫泉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來












旅行就是~

帶著美好的回憶回來辛勤的工作

然後期待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延伸閱讀


[2011北陸冬旅]緩版。銀白色的金澤


[2011北陸冬旅]序曲。大雪紛飛的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