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旅行的記錄有點是倒敍法

其實京都的行程是旅程的第一站

但是因為合掌村和金澤實在是太好玩了

京都就當成完結篇寫^^




從關西機場到京都最快的是HAKUKA特急

約1個小時就到了






中午時間到了京都車站

把重重的行李寄放在車站的LOCKER

這樣才能輕便的逛街





地下街便宜好吃的拉面

是在日本的第一餐


用完午餐花了一些時間找到飯店

沿路我一直問計程車司機京都會不會下雪

司機說"明天也許會喔~"



晚上我一直起床關心有沒有下雪

到了半夜果然看到飄了一點點雪

清晨起床時雪更是捧場下個不停

心裏真的開心到極點快快跳下床拍照







早餐選了日式早餐

我喜歡滿滿一桌的感覺


 
 
  每道菜都清淡爽口

難怪日本人很少看到胖子



稀飯加上這一壺~~~好吃到極點





 


用完早餐計畫到清水寺走走

飄著雪的京都真的很有味道

只是飯店到清水寺有點遠

沒有坐公車在雪中走著~愈走愈冷



好不容易到了清水寺的三條板附近

腳冷的好涷(就是這時決定晚上要去買雙靴子)

看到一家小小很可愛的咖啡店

對可愛的東西一向招架不住的我

決定要進去喝杯咖啡


 


因為時間還早

整間店就只有我一個人

(應該是說沒有人像我一樣,這麼早就賴在coffe shop...)

雅緻的店放著小野麗莎的音樂

很適合一早慵懶的心情








點了一杯咖啡

很專業的口味




帶著好心情繼續漫走 .....真的是漫無目的的一天

雖然說是 想.到清水寺

不過我好愛逛這些清水燒的店~心想就算沒看到清水寺也沒關係
 
這些漂亮的杯盤

每個都想帶回家




到了~





這時雪也停了

積著雪的寺廟很美





清水寺其實以前去過

沒有久留

我喜歡往小巷裏鑽

那裏往往會有很多驚喜

好喜歡這條用心的小步道!






中午時候的清水寺週圍每間餐廳人都多的可怕

所以只要那間餐廳沒有什麼人,氣氛也不差~就是我的選擇

有候會覺的自己吃東西不是給胃吃

給眼睛吃的成份比較多


午餐~這家餐廳符合上述的條件

所以就走了進來





點了很簡單的套餐

好好吃^^



這清水寺附近真的很棒

除了參訪廟宇

漫步在石板的小道會有奇怪的感覺

總有錯覺幕府時代的人在這裏與我擦身而過








小店裏有可愛鑲嶔玻璃






什麼时候我也要做一個台灣版的娃娃^^






寧寧之道




然後我又鑽進小巷





在小巷裏坐著

吃著早上在超市買的草莓






我的旅行從來都不會排滿行程

對我來說

旅行~只是一種心情

想起幾年前在西班牙的一個午后

我在飯店睡了好久的午覺

室友問我出國睡午覺會不會太浪費了


那天

醒來看見窗外斜照進房間的陽光

那個在異國悠閒的感覺一直到現在都還在心中

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回程又下起雪





回 到旅館

這積雪的樹很有fu^^






寫著寫.........好想馬上再背起包包旅行去~










延伸閱讀



[2011北陸冬旅]如歌的行板。山中溫泉


[2011北陸冬旅]緩版。銀白色的金澤


[2011北陸冬旅]序曲。大雪紛飛的合掌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