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春天有了第一次"勇闖雪見"的經驗

那次是從苗栗的大湖進去

8月底我則從卓蘭進雪見

雪見的主要入口就這二個

二條路線有什麼不一樣?

去年從大湖

經過管制哨要辦入山証

而且路很小不好走(真的很小 很難走~)


這次從卓蘭

不但路大路況也很好

而且不必辦入山証







路況很好

很快就到了二本松

在這裏有個遊客中心

旁邊有一條小步道指示著可以到一個砲台"丸田砲台"

好奇心驅使下

我決定去看看





剛開始是下坡

整片的竹林小路

很涼爽宜人





但是接下來就不 是很好走了

路小小的

加上竹林太密了

光線不是很充足~有點暗暗的

開始有一點點後悔走下來





  這時候看到指摽

指示只有幾百公尺




不過往下走了很久

總覺的不只幾百公尺

而且都是這樣的路

(一個人走實在是不太適合.....)
 




但都走一半

只好繼續走

還好一下下 之後終於到了

只是........

有點小小的失 望

沒有砲台

只 有一個小小的說明台

寫著砲台的歷史背景





寫著這個砲台原來 是日據時代

日本人為了要控制這個地區的原住民

在二本松這個最高點設置了這個砲台

(view是很好....不過留個砲台給我看看會更好>"<)




沿竹林小路走回去

剛才都是下坡

回來就累慘了@@

本來想開車繼續往雪見步道

但心想會不會又是剛才那種小路

所以把車停在原地

沿著司馬限林道走

這樣走安全多了

這條林道很棒很舒服

車也不多

走了幾公里往回走

今天達到運動的目的很心滿意足了

雪見的步道

下次再去囉^^







回程開車~~

我又走錯路了

我錯過往卓蘭的路

走到去年往大湖 的路

路仍然是很小很不好走

途中還有幾處坍方差點過不去(還好遇到原住民幫我)


去雪見

千萬別從大湖進去喔!






新作品(名稱未定~)

是一個朋友要送給他的助理當作結緍禮物

本來想畫維納斯從海裏誔生的....

畫一畫卻畫了美人魚

維納斯只好下次再畫了



看到這片漂亮的玻璃

朝陽的顏色就用她了^^







作品~[心中藏著一個美好的願望]

同步開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