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一篇

大雪山的精靈



我在林道上慢慢的開著車

瀰漫薄薄霧氣的山林有一種神秘的氣氛

心情也跟著慢起來


就在一個轉彎

忽然看到一隻藍色的大鳥在路上走著

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怎麼會有這麼漂亮的鳥出現在這裏!!







用最輕的動作把車停好

然後拿著相機下車

就在我按快門的同時

對向有車疾駛而來

在寂靜的山林

車子的聲音是如此的嚇人

第一次感覺原來車子是很暴力的東西

可憐的大藍匆匆跑走了!


這時我還不知道他的名字

帶著一點點失望的心情上車繼續往上行


不過接下來的行程也沒讓我失望

我又看到好多美麗的小鳥

這珍貴的小鳥平常不容易看到

在這裏

是一群一群的飛到我眼前!







拍完山桐子樂園的鳥兒們後

已經快3點了

我的肚子真的好餓

匆忙間沒有帶任何食物和水上山

這時山上也起霧了

決定要往回走

有個也在拍鳥的鳥友跟我說

我剛才在路上遇到的是鳥友都想拍的藍腹鷴

不容易遇到

結果我竟然第一次上山就看到了

真的太lucky了!!



我決定再去等等看

想再拍下他的美麗倩影


回程就在某處

看到幾位鳥友已經蹲在路邊的乾溝等他

我也跟著蹲在路邊等

這真是個難忘的經驗

我竟然會蹲在水溝裏^___^

一下子

有個紅色可愛的頭露出來

是他!!!




他慢慢的散步找食物

動作真的好優雅

我一邊按快門一邊讚嘆

造物者真的造了許多美好的事物

我們千萬不要把他破壞滅絕

讓他永遠帶給我們驚嘆號才好!!!



還有拍鳥這件事

我沒有想參加比賽

也沒有任何企圖

只想透過鏡頭

參與鳥兒世界的單純與快樂


that's all~~~~






昨天在和nono麻blog talk

說到下次想去的地方~~~~~~


好久沒玩猜猜了

我們就來玩吧^___*




大家猜猜看

我下次最想去哪裏

雖然想去的地方下次不一定會去

不過在我心中那是我下一個最想去的地方

提示~~入口在中部


雖然範圍很廣

大家輕鬆猜

好玩就好了!!


禮物是小藍的橡皮章

機會難得

歡迎大家來玩


資格是在這裏留言3次以上

或是曾經上過小藍課的朋友


時間到星期五晚上5點為止





答案可以改一次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