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耳畫眉)




總會有些時候 

心中會渴望遠離人群

走到雲的那一端

漫無目的的走著也好

就讓心情是空著的




這陣子心情有些藍色

於是想去大雪山找傳說中的山桐子

那棵樹是小鳥們的天堂






從北部出發時有些猶豫

因為天氣不是很好

天色陰陰暗暗的

不過想到大雪山想很久了

還是開著車希望找到陽光


一高接四號道到東勢進大雪山

其實還蠻快的

一路從灰灰的天空漸漸有了隱約的藍空

心情也跟著撥雲見日^^

仰頭看到樹木的新芽

這顏色好美





進入林道我打開車窗

涼風和有淡淡春天香味的空氣輕輕流動著

到了林道22k我停車休息


這時和小精靈們精彩的約會開始了

有一棵長滿小櫻桃的櫻花樹在我面前





忽然間

一陣悅耳的鳥聲在耳邊唱著歌

抬頭一看

是好可愛的白耳畫眉

正在吃著鮮紅的果子

快點按快門.....這一幕真的太可愛了!

(可惜吃沒二顆就飛去別的地方玩了~~~害我沒拍到吃果子的樣子@@)





不過首拍就拍到櫻桃版的白耳畫眉

真的太開心了!!





等了一下

沒有小鳥想吃櫻桃了

就開車繼續往上去找山桐子

轉了一個彎~~~~我看到一隻閃著藍色光芒的大鳥

真的好大

這隻鳥下次再寫

因為看到這隻鳥實在是太lucky了

聽說別的鳥友等了一天都沒看到

我竟然隨便開著車就看到了@@



往上開沒多久就看到傳說中的山桐子

真幸運

雖然長葉子了

不過還有漂亮的果實

這一串串

真的很美!




在這裏碰到一位朋友

受到很多的指導

沒多久

黃腹琉璃的母鳥就來捧場

她那乖乖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一動也不動的讓我們拍





有幾分鐘的時間快門一直按不停

因為黃腹琉璃公鳥出現了

他是今天出現最多的鳥

不過很奇怪

我沒有把他拍的很好

今天拍的最好的是白耳畫眉






拍著拍

冠羽畫眉也報到

長的龐克頭的樣子真的太酷了




(冠羽畫眉)








一陣混亂中

青背山也出現了

我今天實在太Lucky太lucky了

沒等多久該出現的都出現了^___^

可惜他停太遠

沒拍的很好




回頭一看

黃腹小女孩還乖乖站著

又補了幾張

真乖!





今天的白耳很捧場

一直有很好的視角

那果子看起來很好吃

拍著拍肚子也好餓

光顧著拍

也沒買食物上山


真想也吃一顆看看:P














拍完這些鳥

決定要去等那隻傳說中讓大家等很久的藍色大鳥

雖然我剛在路上已經拍到了

(不過不清楚)




這隻藍色大鳥

下一篇再好好寫

他讓我蹲在路邊的乾水溝中等了一陣子

只為再看他一眼

雖然辛苦

也是這次最驚豔的一個回憶^___*





拍完後

心裏的烏雲全散了

看了這些快樂的小鳥

好像也要跟他們一樣快樂才好

大自然真的是最好的良藥和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