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好好想想的...



心裏早有準備要花很多時間做這些榫接的抽屜

今天一早是很快樂的要迎接挑戰

先畫線

把接榫的地方標示清楚

 

然後就開始把畫斜線的地方挖掉

這是老師自己設計的機器

雖然卡卡的也很有脾氣

不過很有幫助

 


花了一點時間適應

來來回回....

裁完這些接榫

已經是中午了

 

試接看看

結果接縫有點大


 

下午

再挖背板的溝槽

這是第二次挖

完全得心應手^^

 

然後組合起來

 

上膠後又被我和老師五花大綁的綁起來

等她乾了再修

 

乾了之後

接縫的地方要幫她刨一刨

讓她變的更漂亮



刨木頭這件事

真的很費時也很費力

可是為什麼要刨呢

這是很有學問的^^

本來是很粗糙的木頭

經過刨刀刨過之後

木頭會變的很光滑(像嬰兒的皮膚..)

色澤也會改變

這種色澤和光滑的感覺

不是砂紙和電動刨刀可以作出來的效果

是要傳統的刨刀才能有的效果唷




所以古時候的師傅

那一刀一刀的刨

雖然辛苦

不過做出來的質感

不是我們可以用機器取代的

只有自己刨過和摸過

才能了解那樣的感動




做完這個小格子

是下午3點

也就是說

我花了5個小時做一個抽屜@@

然後arthur老師說話了

"小藍!!妳要不要試試釘釘子的方法?"

釘釘子嗎......

我的心開始掙扎




好的

就試試看吧

到底時間會差多少

 

開始鑽洞釘釘子

一個小時後.....

一個小抽屜就乖乖的放在架上

後來又做了一個

一天的課接也近尾聲


    
鳴.....

一個小時和五個小時





還有6個小格

老師問我還要繼續榫接嗎

就....讓我想想吧^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