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帶著可憐傷殘的手去上木工課....

雖然手腕包了一大包

不過真的不想錯過木工課

我的藥櫃等著跟我見面呢^__^

一進教室

看到這些角材

就知道今天一定是很刺激的一天

  

老師問我要用什麼方法接

釘釘子是最簡單的

不過

既然是古式的藥櫃

一定要有古典的味道

用榫接的

就看不到釘子了

所以我還是決定用榫接的方法



不過這些榫

真的讓我吃了一點苦頭....

 

中間的榫也是要自己裁的
 
 

(我的手......>"<)

 

接上去之後

發現榫這個東西是要很精確的

我的榫好像有點歪^__^

這下子......老師要頭痛了

 

更整人的是要挖槽

一公分的槽要3MM...的挖

一個槽要挖三次


 

接接看....

 

呵呵....

老師果然發現我的榫有點不準^^

要用刨刀修一下才行

 

這塊1.8公分的木頭也要用修邊機修成一公分的邊





榫和修邊挖槽

一整天的光陰就飛走了..

下午快四點

開始組側板

 

6點.....

這二塊花了一天才榫接完成的側板

被我五花大綁的綁起來.....




下次....

要做中間的九宮格的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