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了^__^



把它變成復古的刷白



今天

開始動手作第一個作品

本來只想做一個小木櫃

不過臨時改變主意

想做一個大一點的書櫃(有點貪心~~~)

寫好尺寸

老師幫忙備料




開始動手~~

在木板上寫上要訂上釘子的記號

  

釘大小洞~~

 

這樣就可以鎖上釘子了



接著要挖背板的溝槽

老師示範修邊機的用法

 

說到修邊機

有一件有趣的事一定要跟大家說~~

磨邊機是我早就很想買的機器

所以有一次特地跑到特@@去看

然後就請工作人員說明一下如何使用

結果工作人員說他也不是很清楚怎麼用

不過他很鄭重的告訴我

這個機器"很危險"

速度非常快

還有可能會"飛出去"~~~~

"最好不要買"

聽完他的說明

覺的這真是一件可怕的機器

還是少碰為妙

所以還很感激的跟他謝謝


今天第一次修邊機做作品

用完後只有一個想法

那個工作人員

還是不要讓他的老闆知道這件事才好

不然那裏的修邊機都賣不出去了


 

修邊機真的沒那麼可怕喔

不過功力是真的要練

老師的跟我的一比

還是不一樣的^^

  

我的動作還算快

一個上午就組好櫃子的主體

 

汗水像下雨一樣的滴著

看著它

都忘了悶熱還有疲勞

 

中午帶著愉快的心情

我當起小幫手替大家買便當^^

開車在關渡平原

是我最愛的事情了


 

午餐後

要開始辛勤的工作了

先組背板

 

最後一片有點難

老師幫忙組進去

 

把它立起來

呵呵~~

心裏有點小驕傲喔^^





  

接下來要做前面的飾板

腳的部份要有點變化

所以用線鋸機裁了這個線條




上面的飾板

我想要雕個小花

畫完這個圖

覺的自己有點想一步登天的感覺

畢竟才一次做木工

就想雕這種圖

沒想到~~~

老師跟我說

沒問題的!!


  

說到老師

又想跟大家分享一個心得


學生的想法如果能得到老師的支持與肯定

一定會有成就感而且會進步的

我之前去另一個老師的課

他竟然跟我說

"下次最好不要做教室規定之外的東西"

如果都只做老師規定的

不能有自己的想法

就不是創作

而是工匠了

這點我很感謝ARTHUR老師

你好棒啦^^




先用鑽子鑽洞

然後用線鋸機鋸



  

雕完後

真的好有成就感

原來我可以做這些事^^

   







把它變成復古刷白的感覺



這是一個高180*60*50的書櫃

完成了!!


我的第一個木工作品和大家初次見面

請多多指教喔^__^






畫了下一個想做的圖

是一個藥櫃^__^








7月份小藍工作室開課資訊(體驗課)



7月5日(六)下午 歐風點心玻璃盤~小藍


7月11(五)下午 歐風點心玻璃盤~小藍


7月12(六)下午 玻璃小夜燈~小藍(已額滿,謝謝大家)


7月18(五)下午 皮雕體驗課(可愛的小零錢包)~Vanessa


7月19(六)皮雕體驗課下午(可愛的小零錢包)~Vanessa


7月26日(六)印章課~仲夏夜之夢 ~小藍



 


地點:小藍的工作室(台北石牌)

時間:下午2點到5點


請朋友寫信給小藍詢問相關資訊

fulldreamer@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