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幸運地

總在旅行的最後一站

會遇到一些特別的人或是特別的事

讓原本美好的旅行有了更美好的回憶







 離開了美麗的米佛峽灣

我們要往紐西蘭最南端的INVERCARGILL

在那裏要把陪伴我們10天的車子還給租車公司

隔天搭國內飛機回基督城

在基督城再待一天然後離開紐西蘭





在峽灣背景實在太美了,一直狂拍照的小妺

她號稱一分鐘可以擺出120個拍照的POSE





一路上幾乎是看不到人






在不經意間

就會有美麗的湖出現




常常早晨湖面蒙著一層薄霧

我最喜歡這樣的時刻





繼續往南走

終於看到海了~

很湛藍的顏色





invercargill是一個只有5萬人口的小鎮

街上有許英國風味的建築








我們很快就找到離市中心有點距離的"民宿"

看到它後才發現

我們在網路上訂的民宿很豪華.......






一進大門就有一個大花園

出來迎接我們的是一位老奶奶

她說話的樣子好優雅好親切







一進屋子

屋內的格調就跟主人一樣

很優雅!





 
房間裏面超大的床

整個屋 子都是很柔很厚帶著淡淡粉紫色的地毯
 






從房裏望出去

是另一個花園





浴室......

也是深深淺淺的淡紫色調

以前從來不喜歡紫色的我

沒想到一屋子的紫色可以這麼優雅



  


最令人驚訝的是

這個浴室竟然也鋪著厚地毯

而且沒有一點水漬和污垢的痕跡


 

毛巾也是紫色系.....



 

 我們很好奇今天會遇到其他哪個國家的住宿朋友

沒想到老奶奶竟然告訴我們

她一天只招待一組客人........

(好感動~這樣品質的民宿一天才約2200元台幣)


 


我們很開心的聊了一下天

問了一些小鎮的狀況後決定要出去逛逛

在大門看到這隻可愛的標本小鹿

我隨口問~她是真的嗎?

老奶奶很幽默的說~

"yes,it was"^^


(其實有點可憐,這麼小就變成了標本@@)





小鎮熱閙的地方只有一條街






每個地方都種滿了花


 


應該說~

只要有空地的地方就會填滿花

不像我們....有空地的地方就會有違建@@



這也是優雅的一戶人家



 


這隻幸福的貓咪

正享受著溫暖的陽光


 

我們的城市也這麼愛花就好了.....






  


 


商店都是小巧有特色

頗有北歐的簡約風格



出門前我們問了老奶奶哪裏可以吃道地的紐西蘭餐

她推薦了幾家

我們選了這裏





很好吃喔






 









超市也是一定要逛的地方^^







在這個鎮

很要的一件事就是我們要去找starbucks 

因為它可是地球最南端的星巴克

就是這間了^^

   

回到民宿

坐在花園裏喝茶




我最喜歡看漂亮的杯盤









隔天的早餐

我們和老奶奶及老先生坐在一起

就像他們平常和家人用早餐一樣

我們互相聊著紐西蘭和台灣



沒有特別的花俏的餐點

但都是昨天新鮮採買的






我最喜歡這一盤

好美的顏色也超級健康~




早餐後收拾行李和老夫婦道別

老奶奶給我一個擁抱後忽然問我~

"Will you come back again?"

當下我愣了一下

但很快的我回答

"Yes,I will"

走出花園離開了大門

我心裏很激動的想著我回答的太快了

如果我沒有機會或是時間再來的話呢??????


但那位慈詳的老奶奶一定沒有懷疑我的話

因為她知道
我是真的想再回來!









延伸閱讀


[紐西蘭]Day9~峽灣晴天的彩虹

[紐西蘭]Day8~前往米佛峽灣

[紐西蘭]Day7~看見天堂的顏色

[紐西蘭]Day6~美麗的驚魂記

[紐西蘭]Day5~WANAKA的湖邊散記

[紐西蘭]Day4~庫克山冰河健行

[紐西蘭]Day3~美麗的庫克山

[紐西蘭]Day2~藍天、白雲、小綿羊

[紐西蘭]Day1~hello!基督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