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色玻璃用來鑲嵌成各式各樣的作品

有一次買了一塊玻璃

發現它的圖紋好像國畫山水

捨不得裁破它

就把它最漂亮的那部份留下來

想把它裱起來成為一幅玻璃畫





放了好久

昨天終於去跟木工老師報到

我要自己做一個畫框


學了這個之後

以後要做我的玻璃鑲板作品就容易多了


首先用了好久沒用的修邊器

去年我自己也買了一台

終於有機會用了

先來挖一條溝槽





去年已經學過了

這次用起來很順手






再來要做最難也最重要的部分

要將這個條邊裁成45度角

如果不精準

邊會有很大的縫隙





這個龐然大物看起來很可怕

不過它有很安全的保護裝置

只要注意不必太擔心

今天authur特別忙

教我用這個的是一個國中才剛畢業的弟弟喔^^

他真的很厲害

這45度角大致來說很精準!




合合看~

實在是太棒了

不需要修太多





接下來要組合了

我不想用釘槍

想用榫接的方式

authur建議用這個比較簡單的榫

這個是餅干機

很可愛的名字







它可以挖出一個半圓形的洞當做接榫的空隙






中間這個榫片叫做檸檬片

也是很可愛的名字^^

接上去時記得要加白膠

會更牢固結實






再來我想美化這個邊

再用修邊機把邊修成有線條的邊

比較有古典的味道






用砂紙磨的更細緻






最後上潻

我要刷成淡柚木色







這個步驟很重要

因為是門面最後的修整






總共刷了三層

變成漂亮的柚 色








這幅畫

我覺的像極了北宋畫家  范寬 的谿山行旅圖




高原蒼茫

有飛瀑流水

山嵐雲霧

好美的地方







以前把畫拿去裱

都會覺的框好貴

今天花了一天做了這個框

才知道一個手工框真的不簡單










小藍受邀在台中開課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參加


和美麗的鑲嵌玻璃約會~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體驗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