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天的捷克旅行回憶~寫下句點






從捷克邊界的城市搭火車往維也納其實很快

二個多小時的路程

坐在舒適的火車上

一下就到了

我們到維也納的hostel放了行李

晚上決定要到近郊的"維也維森林"去品酒

那裏以前是文人雅士聚集的地方

我們也想去提升一下氣質^^

晚上的維也納森林有一種特別的氣氛





整個地區都是酒莊

夜晚的大大小小酒莊都很有氣氛

我們挑了一間

進去喝了簡單的紅酒和簡單的餐

(為什麼吃簡單的餐.......因為價錢真的不簡單@@)

 


坐公到維也納森林只要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我們回到這間超級乾淨的hostel

收費也很合理





它的規模不小

有5層樓

只有行李能坐電梯,人不能坐喔





早餐很簡單

只能取一次

不過它住宿的價錢在維也納來說實在是太便宜而且很乾淨

離機場也很便利

所以下次如果再去維也納它絕對是首選


 


吃完早餐

我決定一個人去逛市區

拿了地鐵和市區的地圖開心的去坐車

明天就要回家了

今天一定要好好的逛一逛

這個的車站很乾淨

路線也很多

我戰戰競競的看著路線圖

雖然說坐公車也很方便

不過我還是選擇地鐵

坐公車如果坐錯應該不太好玩


    


很順利的到我想到的博物館

幾年前曾經跟團到奧地利

也到過這裏

不過那時導遊只讓我們在外面待了不到半個小時

跟本不能進去

今天可以好好逛一逛了





維也納的馬路很特別

是名符其實的馬路

這個是。。。。。馬糞喔^___^


  


 這些古典形式的建築

看的我眼花瞭亂

什麼時期的風格都有

和捷克比起來

奧也利的建築比較華麗

不過和義大利比起來

是義大利最精緻又美麗





我喜歡這種希臘式的建築

充滿莊嚴和浪漫的古典色彩


 

 


在這一區的草皮上

有一個老師在教畫畫

一群阿嬤認真的看著老師畫


 



(畫建築很難呀........以前我為了交作業要畫廟...畫到哭@@)



 



這個老師的功力很好

等我老了再回頭畫畫好了



  


這個羅馬式的建築映著藍天

很美很美






小藍姥姥逛完大觀園

決定進博物館了



 

維也納的這個博物館

館藏很豐富

埃及的文物~礦石~畫作

甚至說它本身就是一座藝術

  

天花版的壁畫


 


在裏面看到好多畫

從提香,魯本斯到委拉斯蓋茲等大師

在畫冊才能畫到的畫現在就掛在眼前

那時真的很感動呀


 


博物館真要好好逛一天都不夠

只好期待下次還有機會來

還好夏天的歐洲白天很長

可以逛到晚上8點天還是很亮

不過我想要天黑前回到hostel

走出博物館

外面感覺還是博物館

每棟建築都好美



 


仰望著它們

心裏只有一聲接著一聲的囋嘆


 


這個廣場晚上會有音樂會

看這個排場

應該很棒

可惜明天一早要搭機走了

今天無法徹夜狂歡






逛著逛....我也很愛逛小店

鑽到一條很熱閙的街

開始window shopping


  

維也維的物價真的很高

從捷克來更有感覺

捷克如果也用歐元的話

我想物價一定也翻了好幾倍

在它還沒用歐元前

大家快去玩吧^___*

 


這家巧克力店

我在窗口看了好久

看起來好漂亮好好吃...

最重要的是它的那個木盒很漂亮

我是準標的會為了包裝買產品的人



 


看了看價錢

如果沒記錯的話這一盒要30幾歐...

真的好貴..就沒買了


 


只用眼睛看

也是很大的享受

這裏好多東西都好可愛


 

 


市集也是我愛逛的地方


 


這麼有古意的東西

好想通通帶回家


 

 


還有這個燈

用的玻璃雖然不怎麼樣

還是好想帶它回家:P





   


逛逛也到了晚餐時間

走進一看起來很好吃的自助式餐廳

點了一樣小菜


 

還有一盤小小的面

 


這"很簡單"的一餐

花了9歐.....

在這裏每餐都外食的話

真的要帶大把銀子去才夠

還好我快回家了


 


回程我有點小迷路

在迷路的這個車站有間超市

在國外我最愛逛超市了

順便買明天的早餐和水果


 


這個水果...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很特別就買了^^



 

回到hostel剛好天也黑了

走了一天腳很酸

洗完澡吃剛買的水果

這天

真的是充實又美好的完結篇






說我最愛捷克的那裏?

回憶起來

我最愛它的小鎮風情還有腳踏車道

最重要的是它們濃濃的人情味










捷克(16)~回程再訪維也納

捷克(15)~溫暖的句點

捷克(14)~寧靜的小鎮

捷克(13)~慢步布拉格

捷克(12)~沿著河岸尋找城堡

捷克(11)~我的腳趾頭在跳舞

捷克(10)~慢慢走在庫倫諾夫

捷克(9)~陽光,森林,小溪,鐵道.單車

捷克(8)~會一直想念的庫倫諾夫

捷克(7)~騎單車吹吹風

捷克(6)~有四百多個湖的世界自然生態保護區

捷克(5)~世界文化遺產小城TELC的湖邊散記

捷克(4)~特寫可愛的風格小店

捷克(3)~世界文化遺產小城telc的52號民宿

 捷克(2)~騎單車的天堂

捷克(1)~載回滿滿感動的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