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小摺和相機的美麗早晨




話說。。。。

如果

疲倦

精神不佳

心情低落

疑難雜症

去運動就對了

一定馬上痊癒





這次我和小摺走的路線是


圓山~河濱公園~大直~劍南路~故宮


大直的劍南路到故宮是一條適合健行的登山步道

騎車也很舒服



這個早晨沒有火辣的太陽

空氣中還有春天留下的氣息

比人還高的山梔子散發迷人的香味

一直學著木魚聲的五色鳥扣~扣~扣的叫著

相思樹的落花鋪成了黃色地毯








這陣子忙

體力變的很差...

上山的路是騎騎停停

不過剛好可以拍照^^

到了鄭氐祠堂

眺望台北市

這是我生長的美麗城市

(雖然她很擁擠....不過她本來是很美的)










出門前一直在想要帶哪顆鏡頭

結果是百微中選了^^

我很少單獨帶它出門

只是騎車爬山還要背鏡頭太辛苦了

所以只帶了它

微距鏡下的世界好美~









下山就是故宮了

在台北市拍荷花

大家第一個可能會想到去植物園

不過我卻喜歡到故宮的至德園









那裏優雅的環境

讓水中的蓮荷別有一番風情







(那天在拍照時晃然大悟....原來浴室蓮蓬頭的名字是這樣來的^^)



拍荷花讓我想到一個溫馨的往事。。。。。。







很久以前關渡平原也種了很多荷花

有一天我騎著腳踏車帶著速寫本到那裏畫荷花

一個阿公看到我在畫畫就跑過來看

他看之後很開心的跟我說

"妳在畫我們家的荷花呀?"

然後就叫我等一等

等了一下只見那阿公爬上爬下的走到田裏去

一會兒回來手上多了二條絲瓜

另一手上還有一朵含苞的荷花



他拿給我說全部要送我

忽然間........

我覺的這個老阿公不僅慈祥而且好浪漫

(這麼老的男人還這麼浪漫:P)

真的好感動!!


從阿公的手中接過這些禮物很開心的騎著車回家

那含苞的荷花

第二天就開了

綻放的花朵比我的臉還大!

每次想到那個早晨

還是覺的好温暖

希望這個阿公現在身體還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