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計畫是一天從台南騎到墾丁@@




其實我並沒有挑戰成功

不過我一定要說給大家聽^^






因為taco一個月只有二天假

所以當初約的時候就計劃是我們坐車下去到台南和elsa還有阿蹲會合

然後用一天的時間從台南騎到墾丁

那時候也沒想到台南到墾丁到底有多遠

只是一心想騎車....

然後我就把我的小白給taco開車載到台南

我自己坐高鐵下去


到台南好快^^

我們訂在市政府旁一家很不錯的商旅



因為我到的比較早

肚子好餓喔

又不知去那裏吃美食

然後就在旅館旁的路上隨便挑了這家原燒



這份量實在是太多了

(結果剛好也在台南玩的姐姐說我是笨蛋.....竟然跑到台南吃原燒@@)






當天晚上taco從台北開車到台南真的是很累

這是她看到床的樣子^^



填飽了肚子

在旁邊的面包店買了明天的早餐和點心

因為明天我們4點半就要出門




晚上我和taco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我們很準時的4點起床

4點半就出發

天還沒亮

在便利商店買水的時候

我們都很興奮

今天...可是要做一件偉大的事喔^^




清晨我們開始騎

一路上也沒多說話

因為要趕160公里的路

壓力真的有點大






騎了30公里

我們第一次休息

小黃~~




可愛的小黑粉





走低調路線的小白^^




這樣一路騎著的感覺真的很好




終於到了岡山

不過


大家會發現我照騎車的照片愈來愈少

因為....

我愈來愈累了

連拿相機都覺的累

這時才騎不到50公里@@


    

進了高雄市區

其實我已經累的說不出話了

腳也好痛...




這是第幾次休息我已經不記得

二位同學還有力氣玩自拍

我在旁邊只有羨慕的份






我騎的好慢(均速不到20...)

二位勇腳一直等我

快中午了

我們才騎到小港

忽然下起一陣大雨(南部不是很少下雨嗎??)

然後我們進一間很大的肯德雞躲雨

(我心裏好高興呀....)

我的腳真的好痛....完全沒有戰力

這場雨來的真好^^

雨下的有點大

我們開始在算幾點才能到墾丁

因為還騎不到目標的一半

(好像騎了60了......)


算一算

快的話晚上8點

慢的話.....晚上12點

(哇...我不要晚上12點....好累好累了@@)





雨停了

我們繼續往前


可是我再也說不出話了

一路上呆滯的騎著......



騎到林園時我們在路上檢了一位同學跟著我們^^

(還好她有跟著我們...)





我一直想力圖振作

我一定要騎到

下午5點

然後終於到了看到離墾丁45公里處的指標

elsa開著車出現了

taco問我要不要搭車

我說不要

我想做的事不可以半途而癈的.....

只是我的腳真的好痛

痛到一動就再也不是我的的感覺

然後她又問一次

我靜默了很久

終於點點頭

(其實我有偷偷掉了幾滴眼淚....因為就快到了....我真的不想放棄的)



最後

我的160公里沒有挑戰成功

我只騎了108公里






進了墾丁

我的感冒和疲倦還有不知名的病一起發作了

連晚上他們在喝馬拉桑

我也只能默默的羨慕

晚上7點

阿蹲騎到了

挑戰成功

taco晚了一點也騎到了

那位撿來的同學....

還在車城^^

還好有elsa

她就開車去車城把撿來的同學帶回來

我們就讓她和我們一起住

 
第二天

我起的很早

一直惦著要看看墾丁美麗的海

昨天都在疲倦和懊悔中渡過

我獨自走出旅館

眺望這美景

台灣....真的好美!!



 

第二天一早


我急著要回台北

因為人實在是不舒服...頭痛的快炸掉了

明天也還有好多事等著我

所以我就先搭客運回高雄

車就留著讓taco幫我處理



從來沒有一個人從那麼陌生那麼遠的地方坐客運

有點小小流浪的感覺^^


 


我搭到小港

時間比我預期的長

要快3個小時

 


然後轉捷運

(高雄捷運我愛你...真是太方便了^^)

 

到左營搭高鐵回台北





買了我最喜歡的星巴克的法式烤火腿在車上享用





旅程

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要發表一下感想....

這張照片

是我的第一個感想

這是我們台灣的真實純樸的笑容...我在旅途看到好多

           

第二個.....

謝謝三位同伴的照顧,沒有你們,我真到不了墾丁@@

第三個....比較嚴肅了

沿途

我感覺我們的社會是用一種比較暴力的方式對待環境和人

按著喇叭呼嘯而過的大卡車

美麗的河川污濁發臭

國家公園裏滿地的垃圾和噪音....


能不能我們放下驕傲的心

用友善的方式對待我們的環境


我們的家園其實很美的

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