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北橫上演驚魂記

有開車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看





研習完從中部北上

想到宜蘭小旅行

從新竹的羅馬公路走北橫是很棒的選擇


從關西交流道下了之後走118號道

馬武督~羅浮~台7號道經明池到宜蘭


看到石門水庫

河床真的是乾沽了

要節約用水才行:)






天氣雖然很熱

吹著冷氣開車兜風心情真的很愉快

慢慢的開著

夏天的光線透過林稍

迷幻的昏昏欲腄了

過了中午

就在看到這座巴陵大橋的時候

車子儀表板上的某個燈忽然亮了

一直嗶嗶叫










最怕聽到這種聲音了

我對車子的東西是完全不懂

就是因為這樣

我很注重車子的保養

時間一到一定會進原廠保養

怎麼會....怎麼會一直叫@@

而且叫的時候

我完全不知道燈號是什麼意思

快點把手冊翻出來

終於看出是引擎過熱









可是引擎過熱的原因是什麼呢?

我大概知道是水箱的問題

不過.......

水箱在那裏呀?????

我快點問了一個在旁邊的路人

他指給我看了才知道

不過他指了之後說

現在不能看

要等半小時之後才能打開


我一直很擔心不是水箱的問題

如果這樣的話我就不能開車下山

就要夜宿車上

所以我打電話給銀行的道路救援

連絡了很久

那位小姐才回覆說有人會來救我

我鬆了一口氣

然後問她

大概要多久才會到這裏?

那個小姐問了一下回答我

"大概要4個小時喔!!"

啥咪~要4個小時!!

現在快二點了

如果再等4個小時

不就天黑了

而且只有30公里是免費的

如果我要從巴陵拖到桃園或宜蘭

大概要再3000~4000的拖吊費

錢不是重點

重點是來到這裏已經天黑

再下山不就半夜了

我還是要露宿街頭

雖然平常一個人趴趴走走慣了

還沒有露宿在山裏的經驗

如果是這樣....

太可怕了

鳴...

愈想愈心酸

眼淚終於不聽使喚的掉下來


哭了一下之後心想

我不要等到天黑

天黑之後的事也很難預料

所以想找人幫忙

旁邊剛好有個賣香腸的大伯

問他如果水箱太熱要怎麼辦

他告訴我

引擎過熱有三個原因


第一~水箱沒水了

第二~沒機油了

第三~風扇壞了


他叫我先檢查那三個

如果不行

還是要找拖吊

我回車子看了半天

好像發現在水箱旁有一條管子晃呀晃

好可疑呀!

我請大伯幫我看一下

他說~沒錯!

應該就是這個管子不能讓水箱的水到引擎

所以過熱了







Ya!太棒了

我找到問題了!

不過更大的問題是

這樣更糟

怎麼樣讓管子接上去?

管子只能暫時的接

不能完全接合

經過測試之後

引擎是沒有過熱了

我真的不想等四個小時

決定上路並取消救援

大伯提醒我

管子隨時會再掉下來

要注意狀況

而且好心的裝了一大桶水給我

我就這樣繼續往宜蘭走

巴陵到宜蘭

少說還有100公里

這漫漫長路

我真的好害怕

眼淚又掉了一次


就這樣一直走

我一直擔心管子掉下來

走10公里就會停下來看一次

就在第二次看的時候

管子是沒掉下來

但雞婆的我想

如果加多一點水會不會更好

所以我就把水箱蓋慢慢打開

因為我知道太熱不能開

不然會噴出水燙傷

所以我拿了一塊抺布放在上面

結果恐怖的事還是發生了

水~~~~像噴水池一樣噴出來了

還好我閃的快

這時候管又掉了@@

我只等這恐怖的畫面演完

再加水~把管子接上

然後坐在路邊把午餐拿出來吃

等引擎降溫再出發




一切就緒後

我戰戰兢兢再度上路

終於到了明池

其實我這次特地想到明池拍鴛鴦的

不過剛才那些事

讓我有點不想拍照了

但還是下車繞了明池一圈

繞了之後心情好些

再檢查一次管子後繼續上路

從明池下來的路特別彎

而且也開始起霧了

就在這個時候

我發現車子前端的霧特別濃

而且一直冒煙

對向的車子也停下來朝我按喇叭

鳴......

我知道可怕的事又發生了

管子掉了

水箱的水又全部噴出來了!!


我下車再度把蓋子打開

這次完全沒水

所以不怕噴了

怎麼辦....心情又開始著急了

路邊剛好有一家人在泡茶聊天

那個爸爸過來幫我加水

但也對管子的事沒輒

就在想不出辦法的時候

我宊發奇想問他有沒有線

他拿了一條線給我

我試著把管用線固定在水箱蓋上

這個方法好像有點效果了

看起來是比較不會掉


謝謝他們之後

我急著下山找車廠

這時最近的三星還有40公里


每隔10公里我還是下來看一看

看起來那條線是有效的

我終於下山了

看到平地的那一刻

眼淚又掉了一次

這是是掉開心的眼淚

真的好感謝上天還有這麼多人的幫助!

今天我真的學到寶貴的一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