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要一個 人入山???





雪見國家公園是一個新的景點

很久之前就想要去了.....



有時候會有一種奇怪的感覺

在山林裏

我才會看到自己真正的靈魂









利用很零碎半天的時間

也沒做功課

憑著腦中地圖的印象

開著車出發了


公館交流道--74號快速道路--大湖方向--苗61號道--雪見




雪見國家公園入口有二個

一個是從大湖進去

另一個從台中進去

我選擇從大湖

這也是路比較不好走的一條



路果然是小小的

到了一佪路口標示也不是很清楚

我停下來研究了一下

馬那邦的方向跟這裏不一樣吧???

卻是往這裏走~







在管制站前的路都還算好走

這個季節桃李都結果了

雖然我不愛吃李子

但很喜歡看它們長在樹上的樣子









一路的青山綠水

讓緊繃很久的心情開始唱歌

到了管制哨





進去辦入山証時

那個原住民警員很好奇的打量我

開口就問

妳一個人嗎?

”是。。。我一個人”

一個女生上山很危險喔!!

”好。。。我會注意”

妳還是要上山嗎”

(對呀。。。不然我站在這裏幹嘛??)

”對。。。我要上山。。。”

林道路不通了,只能到二本松

(哇。。。大老遠跑到這裏。。。路不通!!)

”沒關係,那我就到二本松就好了”

警員很好心的繼續說~~~

女生最好不要亂跑!!

真的太危險了


(我也很想當男生呀。。。難道當女生就要關在家裏?)

”謝謝你!!我一定會注意,一定會準時下山”

警員看我對答如流

也不像通輯犯

把辦好的証件交給我

還一再叮嚀我如果迷路了

可以找原住民部落問路



我帶著温暖感謝的心繼續上路

之後的路都是這樣的小道








說真的

路況真的不是很好

路不但小

山裏人也出奇的少

好像整條路就我一個人的感覺

一路上我一直期待能遇到奇珍異鳥飛出來讓我看

結果走了一下午

什麼小鳥都沒看見@@


開著開

山裏突然起霧了







抬頭看~很多的山壁都是這樣的大石頭

掉下來的話可是不好玩的

看起來真的有點可怕

不過我一直想

如果真的發生什麼意外

有美麗的山林和小鳥的相伴

也是上天很好的安排

來這裏就不必想太多:)





就在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

一隻小小鳥在我面前跳來跳去

我高興的想要架相機

它就飛走了

等查一查再來看看這是什麼鳥






路旁的小花隨意的長著

我喜歡這種隨意的美感










到了這裏

路是完全不通了

我回頭往印象中的梅園走





印象中往梅園

就可以往東勢出去

不過這條路出奇的小

而且霧愈來愈濃

我才開始有危機意識

如果我在這裏車子壞了

一定是不太好玩的事

所以我決定回頭

走原來的路回去







下山時一切都很順利

到了管制站還看到那個警員正要下班

我跟他揮揮手

他也給我一個親切的微笑



今天什麼小鳥都沒有拍到

回程繞到雪霸國家公園的管理處

看到這個很好拍的牛背路

就充當今天的收獲:P






勇闖雪見~無功而返~開心就好^___^






還有

大家前幾篇的留言我看到了

電腦進廠修還沒回來加上忙

就容我欠著

謝謝你們的關心和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