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中~桐花翩翩跳起芭蕾







其實我不是要去拍桐花的

想了好久要再去一次大雪山

我想去拍藍腹鷴的母鳥

上次拍到美麗的公鳥

也想拍拍樸素的母鳥






今天終於有空成行

無奈一早

雨滴滴答答的下著

望著窗外

我忽然覺的自己好像回到小時候

要去遠足卻碰上下雨天的那種心情

明明知道山上的天氣會更差

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進了大雪山



中午前

天氣還不錯

雖不是晴天

還有一點點陽光露臉

遠山的雲霧繚繞

好像國畫山水一樣美






到的時候經已快中午

才架好相機

就開始飄雨

藍腹鷴是出現了

不過我怕把相機弄溼沒有拍

心想晚一點天氣會不會變好

先去找別的小鳥拍

很幸運的是

我往上走沒多久

就看到一隻大赤啄木在築巢


啄木鳥我也很想看

從來沒有看過呢:)

看到牠時

我的車停在路中間

心想把車停好再來拍

就先隨便拍了二張



沒想到...等我把車停好

回頭找時已經記不起來到底是哪棵樹

怎麼找都找不到

鳴.....我真是阿呆呀!!!






一直到寫這篇文章時

我還是覺的自己很不可思議

實在是太笨了@@

不過有圖有真相

雖然是很模糊的圖

我真的看到啄木鳥

下次再去找!


雨愈來愈大

山上一直有落石的感覺

這時心裏才開始有點警覺和害怕

下了幾天的大雨

山上不是很安全的

所以就把裝備收一收

乖乖早早下山去

路上山杜鵑落了一地

好美!





快到山下時

無意中看到這隻黑枕藍鶲

冒著相機淋雨壞掉的危險

終於為這次雪山行拍到一隻完整的小鳥:P






回程

刻意不走快速道路

走台3號道


開車時

心中還充滿著懊惱

~今天為什麼下雨!

~沒看到最想看的藍腹鷴小姐!

~那棵有啄木鳥的樹怎麼會不見了!

就在這時

眼前出現了這個景象











細雨中

桐花一片片飄落

好像穿著芭蕾舞衣的仙子慢慢的轉呀轉






頓時~~~那些懊惱全部不見了
























雨中翩翩起舞的桐花

正跳著生命中最絢麗的一場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